石牌聖堂的來歷

滿濟世
        民國四十九年在榮民醫院有一位台大學生,(我們就稱她高玲玲吧!)她的病很重,但她自己並不知道,而她的媽媽和她在台大的同學都知道她患的是血癌。在她的同學當中,有的是教友,她們常常在天母聖堂聚會,她們請我去探望玲玲,安慰她,如果她願意也給她講道理。在開始的時候玲玲還很活潑,但漸漸地她的身體越來越退步了,她願意聽天主教的道理,而且在她的病更加重的時候,她請我給她付洗。她的媽媽天天從早到晚看護她,也同意她領洗。玲玲死了後,完全以天主教的禮儀在天母聖堂舉行追思彌撒,之後殯葬在大直天主教公墓。當時有很多她的朋友,特別是學生參加了她的葬禮,這為她痛苦悲傷的母親是一個很大的安慰,特別是玲玲得到了永生,以後還能再見到她。
         過了幾天,我把這件事告訴當時的輔理主教成世光主教之後,我同成主教說:「我覺得如果有一位神父能常常去看教友病人,為榮民醫院是很需要的。」在以前北投的神父們如:毛振翔神父、龔士榮神父、王愈榮神父(現台中教區主教),常在星期天到榮民醫院做彌撒,但現在這些神父都調到別的堂區了。成主教好像早已經有計劃要為榮民醫院的教友病人找一個解決的辦法,因為他聽了我說的以後,立刻對我說:「那你們遣使會就接受在石牌一個新的本堂區吧。石牌也挨著天母和士林的本堂區。」過幾天之後;主教就決定了那時候的四個里:永和里、復興里、石牌里、立農里,規劃為一個新的石牌本堂區。
 

要取得更多的資訊請聯絡:

台北市石牌聖體堂
112臺北市石牌路二段 90巷20
電話: (02) 28214735
傳真: (02) 28233574